【新聞】元培高齡學程學生「到宅沐浴車」澡回幸福實作體驗 - 元培高齡福祉事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高齡福祉事業管理首頁
  • ENGLISH

【新聞】元培高齡學程學生「到宅沐浴車」澡回幸福實作體驗

 

新聞露出:

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6684734

中華日報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eLGRa6Z

Yahoo奇摩新聞

       居家照顧服務是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高齡福祉事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的培育重點,為了讓師生瞭解長者及失能者的居家洗澡問題及沐浴需求,特別邀請臺灣樂福國際慈善福利協會將「到宅沐浴車」開進元培,讓高齡學程師生親身體驗感受,長者如何藉此 「澡」回幸福與尊嚴。
       樂福福利協會彭紹瑋主任及團隊10月12日到元培,與高齡福祉事業管理學程面對面,透過精彩的說明與示範操作,並實際讓同學演練個案沐浴前移動技術,以及讓同學嘗試躺在沐浴床上,感受長者坐臥沐浴床的感受,不僅學習技術也讓同學感同身受,更了解貼近服務對象的想法。彭主任也介紹免費公益專案,專為相關條件對象進行免費洗澡服務,推動愛心助人的服務產業活動。
       元培高齡學程主任林雅雯表示,到宅沐浴是衛生福利部推動的居家照顧服務之一,由專業的護理師及照服員組成,並駕駛配有行動組合式浴槽等相關配備到宅服務,可以幫助長期臥床的長者在家中沐浴,也為長期擔負照顧壓力的家屬減緩照顧的壓力,這樣的體驗課程有助於同學的專業學習。而同學們也表示本次體驗課程很有意義,除了在課堂上了解長期照護長者的需求外,更透過實際操作感受新的沐浴床照護,非常新鮮有趣。
       元培高齡學程積極培養優秀關懷的樂齡服務專才,課程設計內容豐富精彩,將衛生福利部的長照政策,以及長照機構的實務運作,融入課程內容,讓學生們在學習階段就與產業接軌,並實際學習探索相關服務與設備,在畢業前即為就業做準備。

元培高齡學程師生學習到宅沐浴示範操作
元培高齡學程師生學習到宅沐浴示範操作
元培高齡福祉學程邀請樂福福利協會彭紹瑋主任介紹洗澡沐浴車
元培高齡福祉學程邀請樂福福利協會彭紹瑋主任介紹洗澡沐浴車
元培高齡學程同學體驗到宅沐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