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高齡學程師生參訪雙連安養中心 - 元培高齡福祉事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高齡福祉事業管理首頁
  • ENGLISH

20181213高齡學程師生參訪雙連安養中心

        本校高齡福祉事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以培養國內外高齡福祉相關產業之專業人才為目的,為了讓同學能夠實地體驗優質的長期照護服務與環境設計,12月13日由系主任林雅雯與許乃斌、翁淑娟老師帶領高齡學程學生與醫務管理系碩士生至國內長期照護典範機構~雙連安養中心進行見習參訪。
        本次參訪行程由雙連安養中心的靈魂人物,同時亦為本校客座教授─蔡芳文總顧問親自接待,蔡總顧問首先介紹雙連的經營理念,並詳細說明雙連服務的範疇。雙連安養中心提供全面性與多層級連續性的照護,包括安養、養護、長期照護與失智等不同層級的照護,讓長者不會因不同的照護需求的改變而需更換照護地點。此外,雙連並負責鄰近區域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業務,提供送餐服務、電話問安、親臨訪視、健康促進等相關長照服務。接著,蔡總顧問親自帶師生們參觀中心環境,一一說明中心所規劃之課程、中心內軟體與硬體的設計理念,包含接待櫃檯的高度、符合長者需求的座椅、考量舒適與安全的扶手,甚至於居住區域規劃了四段可依照不同需求進行調整的室內燈光,一切都是希望能營造出讓長者能夠如同在家一樣的舒適感受。
        此次參訪的行程在蔡芳文總顧問的帶領與生動的介紹下,讓師生對於長期照護機構的設計與規劃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體驗到長期照護的服務不是只有單純的硬體架構,如何提供更細微且貼心的服務,時時刻刻以「符合長者之需求」為考量,才是未來長期照護市場所需求的照護環境。蔡芳文顧問也勉勵在場的學生們,未來長期照護產業將愈來愈重要,人力之需求也不斷成長,鼓勵學生們以長照產業作為未來就業之主要方向,也歡迎學生們至雙連安養中心實習與就業,共同營造國內更好的長期照護品質。
 
瀏覽數: